望 廈 聖 方 濟 各 堂 區 範 圍 界 定


林家駿主教於2002年將望廈聖方濟各堂從聖安尼堂區劃分出來,並升格成為望廈聖方濟各準堂區;而李斌生主教於2018年經徵詢教區司鐸諮議會的意見,望廈聖方濟各堂準堂區由2019年7月1日開始成為堂區,現向本堂區教友通告本堂區的範圍。

堂區的劃分是為方便行政管理。教友以居住的地方被劃入並歸屬某一堂區,在該堂區服務的神父對其範圍內的教友行使其責任;居住在該堂區範圍內的教友遇有牧靈需要,當通知所屬堂區服務的神父。牧靈需要是多方面的,如探病、為病者送聖體和傅油、聖屋、準備婚姻聖事、嬰孩洗禮、殯葬等。

劃定堂區的界線,最主要是為病患教友和殯葬禮儀的牧靈所需。因為這兩方面涉及負責堂區的神父們的牧靈責任,而洗禮和婚姻聖事的施行已有教會規定可循。

按 2018年9月1日的決定,本區的區界(請參閱附圖)如下:

* 東北面以美副將大馬路11G號起至美副將大馬路73號為界;
* 西北面以連勝馬路120號起,向西延申至與鏡湖馬路交界的消防局為界;
* 西面由鏡湖馬路的消防局,向南至鏡湖馬路的柏威大厦為界;
* 南面由賈伯樂提督街的柏威大厦至東北面與賈伯樂提督街2A交接的美副將大馬路為界。



望廈聖方濟各堂區主任司鐸
鍾志堅神父
2020-08-01